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血病女孩为不连累父母 隐瞒病情选择失踪(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02日07:46
苦命的母女俩

  南阳西峡县一名17岁的女孩在得知自己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后,为了不连累父母,她隐瞒病情只身一人远赴北京打工,并刻意与父母失去联系。3年后,病情加重自知活不了多久的她突然返回家中,想在离世前对父母尽些孝心。不料母亲在收拾她行李时发现了她在3年前就写下的一封遗书,才得知她的病情。后在父母的“逼迫”下她才住进了医院。

  “8个月前北京的一家医院就已经为我女儿找到了相匹配的骨髓,但因为我们拿不出近40万元的手术费,移植手术迟迟不能进行。”3月30日,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41岁的张花娇哭成了泪人。

  为不连累父母她选择“失踪”

  当日上午,记者在西峡县人民医院呼吸血液科的病房内看到朱闪闪时,她正虚弱地躺在病床上打点滴,脸色苍白,神情憔悴。朱闪闪的母亲张花娇坐在女儿的病床边不停地抹着眼泪,年仅41岁的她头发几乎白完。

  朱闪闪说,2006年,她在上海一家纺织厂打工时被查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当时医生告诉朱闪闪,治这个病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但是手术费需要几十万元。朱闪闪想到家里的经济状况,就算父母砸锅卖铁甚至卖掉房子,也凑不够巨额的手术费。为了不连累父母,最后她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对所有人隐瞒病情,选择“失踪”。

  2006年8月,朱闪闪辞工回家和父母在一起待了一个月。

  “她这一走就再也没有了消息。”张花娇说,女儿去上海很久也没给家里打过电话,女儿的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她询问同去打工的人才得知,女儿离开上海后就再没回去。女儿“失踪”急坏了张花娇和丈夫,两人寻遍了所有女儿有可能去的地方,都毫无消息。

  她想在离世前尽些孝心

  2009年3月的一天,朱闪闪突然回到家。这时,她才知道父亲因为找她着急担心,在2008年突发脑溢血成了偏瘫,母亲一个人要照顾父亲和妹妹,还要为找她奔波,头发都白了。

  几天后,一次趁女儿出门,张花娇在女儿带回家的一包行李中翻出了一封信,不识字的她连忙将信拿给丈夫朱金明看。读完信后,夫妻俩抱头痛哭。原来,这竟是女儿三年前离家后就写给他们的一封遗书。他们这才知道女儿“失踪”背后的秘密。

  朱闪闪离家后在北京找到一家管吃管住的电子厂打工,一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都被她拿来买药,后来她的病情逐渐恶化,晕倒的次数越来越多。朱闪闪想到了回家,因为她想在生命的最后一程好好在父母跟前尽尽孝。

  巨额医疗费挡了救命的路

  得知真相的父母坚决要朱闪闪住院治疗,但她说什么也不肯,最后母亲甚至以死相逼,朱闪闪才住进了西峡县人民医院。

  去年8月,北京一家医院传来了好消息,已经在台湾骨髓库为她找到了合适配型。但是高达近40万元的手术费成了“拦路虎”。随后,当地政府、村民及好心人先后为她募捐了14万余元。

  西峡县人民医院呼吸血液科的王主任告诉记者,朱闪闪目前的病情很危险,如果再不赶紧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她的生命恐怕维持不了多久了。
  “妹妹被送到了离家很远的一个寄宿学校,爸爸在家只能靠邻居帮忙照顾。”朱闪闪哽咽着对记者说,妈妈除了照顾她,每天都利用吃饭时间到医院对面的饭馆里给人洗碗,除了为她娘儿俩赚来一顿免费的饭菜外,每天还能收入20元钱。

  张花娇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