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震后地震建筑废物变“宝” 建成灌快铁车站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8:25

 

  建筑垃圾可以造房子吗?是的。在都江堰浦阳镇,陈列着几种“5·12”地震后产生的建筑废物处置后建成的房屋,它们主要用于建筑工地、施工场所等,还可以满足多次异地搬运。

  昨日,都江堰德滨地震建筑废物产业化处置项目方透露,成灌快铁都江堰站、青城山等4个车站就采用了这种低碳型建筑材料。

  在都江堰浦阳镇,远远就可看到山峦处两堆被绿色防护网覆盖的巨大建筑垃圾山。这些垃圾,全是“5·12”地震后拆除都江堰城区危房产生的。在“垃圾山”所在的德滨项目处,工作人员指着几间外形呈白色、绛红色或青灰色的房屋说:“这些房屋都是利用建筑废物处置后建成的。”

  工作人员手指其中一幢房屋说,房屋墙面约15厘米厚,墙面上的一个小圆孔则显示了墙内独特的成分,“这堵墙分为3层,每层5厘米厚:外面一层是砂浆保护层,这是由建筑垃圾处理后制造的,中间是泡沫苯板,具有保温隔热的作用;最里面一层,则是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 杨琴 刘筱庆)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