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谢长廷松口表示愿意参选大台中 称要为党尽责任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8:36

  东南网4月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四大天王之一的谢长廷昨天松口表示,对于年底“直辖市”选战,如党有需要,他最可能参选的是大台中。他说,虽然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败选时宣布退出政坛,但也说要守护台湾,若党要他尽责任,“不能讲我负责任,所以不尽责任。”

  日前对投入“直辖市”选举态度暧昧的谢长廷昨天接受政论节目专访,被主持人问到对“直辖市”选举的意向,他表示,自己对民进党有感情,党现在失去执政优势,要站起来并不容易,但他不会缺席。

  谢长廷说,他宣布退出政坛,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败选负责,但也说要继续守护台湾,因此成立“影子政府”,从事周边活动,对实际的选举较没有意愿,“我虽然负责说退出,党要我尽责任,不能讲我负责任所以不尽责任。”他说,最有可能参选的是台中,党内团结最重要,他不会刻意争取,“直辖市”市长人选经过党内评估,他跟相关当事人谈过,对个别人选,他不愿表示意见。

  民进党想打赢这场选战,谢长廷说,“直辖市”若要取四,最强棒要放在新北市,否则必须加倍努力,若想“直辖市”全拿,最强棒选台中,就像打牌一样,“看你怎么算,”也要看自然因素、个人意愿等条件,每个人有各自的极限,民进党在几次民意代表补选已经把气势带起来,对年底选战可以相辅相成。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