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瑞安警方成功处置持刀劫持人质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08:26
    2010年3月31日15时许,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望江菜场柏屏街附近发生一起持刀劫持人质案。经瑞安警方连续3小时的全力攻坚,于18时许,成功制服歹徒,安全解救被劫持人质。

  31日下午15点16分,瑞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望江菜场北首38号附近,一名男子正手持一把菜刀挟持一名女青年。接警后,瑞安警方立即启动突发性事件紧急处置预案。

  案发现场是在两幢居民房之间的通道上,周围有大量围观群众。鉴于犯罪嫌疑人情绪激动,一直用刀刃紧紧顶住人质的脖子,不让任何人靠近,并提出索要现金及车辆的要求。为了确保人质绝对安全,对象成功抓获,警方现场指挥部一方面派人与犯罪嫌疑人进行巧妙周旋,以稳定犯罪嫌疑人情绪,尽力劝说案犯放下菜刀,另一方面,布置警力适时实施抓捕,同时针对犯罪嫌疑人情绪激动,可能对被劫持的女青年人身安全产生威胁,安排狙击手待命,以防万一。

  经反复周旋,18时许,警方趁犯罪嫌疑人注意力分散,果断出手,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安全解救被劫持的女青年。被劫持的女青年的脖子和肩膀处有轻微刀伤,除受惊吓过度外没其他大碍。

  经查,这一男子余某于当日吸食毒品后神情异常,到女青年所在的调味品店,要求女青年给3万元。人质筹到钱后交给男子,男子又临时改变主意,称要性命。

  4月1日,犯罪嫌疑人余某因涉嫌绑架罪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蔡宽元季光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