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及腹中宝宝早上入住 晚上就被大火吞噬(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02日09:16

    4月1日,开福区湘雅路大王家巷130号(原长沙市木工二厂)发生火灾的楼房旁边的居民楼上,一位居民隔着窗户看大火后的废墟。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沈荣华


 隔壁居民楼的窗户也被大火烧裂。

起火大楼已被封锁起来。

  苦命夫妻及腹中宝宝早上住进大楼晚上却被大火吞噬

  【新闻提要】大王家巷火灾已证实4人死亡,当地政府妥善安排受灾居民的食宿。死者是两对夫妻,其中两位刚搬进老楼里不到24小时。火灾原因疑烧垃圾引发。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任文婧 赵晶 实习生 刘榕)他们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对夫妻,想来长沙做点小生意。妻子怀着3个多月的小宝宝。前天早上,他们住进原长沙市木工二厂的一栋老房子里。夜晚的一场大火,却让这对住进来还不到24小时的夫妻,再也没有机会继续他们的家庭梦想。

  前晚10时许,开福区湘雅路大王家巷130号(原长沙市木工二厂)一栋五层楼房发生火灾,大楼四至五楼部分被烧毁,火灾造成4人死亡。火灾发生后,开福区已安排了受灾居民的食宿问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现场回放 三声爆炸惊醒梦中人

  经过一个晚上的清理,直到昨天上午,仍有一台消防车和数辆警车停在事发现场,前晚拉起的警戒线也未撤离。民警一边维持周边秩序,一边不时提醒大家不要靠近。

  站在楼下,记者看到,发生火灾的四楼和五楼已被烧得漆黑,玻璃窗户全被烧毁。五楼的楼顶几乎全部脱落,只剩下几根梁挂在上端。五楼隐约可见一台熏黑变形的洗衣机外壳悬挂在楼板上,摇摇欲坠。由于很多在附近做生意的老板都租住在事发的楼里,因为一场火灾,现场附近不少店铺已关门。

  附近居民何先生回忆,前晚10点他已经休息了,突然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我跑出去一看,只见木工厂房子的四楼和五楼全部淹没在火海中了。”接着,又传来两声爆炸声,何先生惊呆了,只见被烧得支离破碎的屋顶随着爆炸的威力被整个炸飞起来。

  “当时周围的人都不敢靠近,因为里面住了太多居民,不知道那些液化气罐还会引起多少次爆炸。”何先生只远远地看到,消防官兵冲进火场搬出一瓶瓶液化气罐,居民从楼里惊慌失措地逃出,“许多人都是穿着睡衣跑出来的。”

  烧掉孩子的课本和全部家当

  住在四楼的廖飞跃是第一个闻到浓烟,并通知大伙赶紧逃离的居民。

  昨天中午,廖飞跃与逃出来的居民都在湘雅路派出所大厅休息。他们穿的都是借来的衣物,身无分文。说起前晚的火灾,廖飞跃仍心有余悸。

  “当时已经准备睡觉了,突然闻到一股很臭的烟味,我就从楼下挨个敲门,看是谁家着火了。”寻找中,廖飞跃发现,废旧电梯间处有明火向四处扩散,“快跑!快跑!”廖飞跃边喊边向四楼奔去,而此时四楼已是浓烟弥漫,什么都看不清了,“才15分钟的时间,四、五楼就被火海吞没了”。

  同住四楼的张文建一家当时已经上床休息,被廖飞跃的敲门声惊醒后,什么都没拿,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读初中的儿子今天要考试,跑出来后他一直在哭,说自己的书全都被烧了。”张文建说,烧掉的不止是儿子的课本,一家人努力7年积累下来的一切,也全烧没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