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及腹中宝宝早上入住 晚上就被大火吞噬(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4月02日09:16
  受灾居民在附近派出所休息。透过玻璃窗看进去,居民们的表情依然带着惊慌。

  这对苦命的夫妻和宝宝都走了

  两层楼住了约70名居民。因及时发现火灾,大部分人都成功逃出火场,除了4名死者。

  “4名死者是两对夫妻,都是5楼的租户。”最后一个从火场逃出来的贺安平住在5楼,他说,自己也许是最后一个见到死者袁某的人,“当时火势已经很大,能逃出去的都逃了,我和他(袁某)往下楼处走,走到四楼时,已经完全看不清路了,浓烟使我俩感到呼吸都十分困难。”

  浓烟中,贺安平与袁某走散了。憋着一口气,贺安平在烟雾中终于摸索到了出路,逃了出来,可当他回头时,已经寻不到袁某了。他后来才知道,因为找不到出路,袁某最终从5楼的窗户跳下,当场死亡。

  逃出的居民叹息着告诉记者,袁某的妻子唐某也在火灾中不幸遇难,而唐某还怀有三个多月的身孕。“他们夫妻俩当天早上才从外地来到长沙。”袁某的一位亲属悲伤地说,两夫妻准备4月1日起在长沙做点小生意,刚从益阳来到长沙,当天早上才住进这栋楼里,到被火灾夺去生命,还不到24小时。

  原因猜测 疑烧垃圾引发火灾

  在这栋楼里生活了7年的居民张文建介绍,这栋房屋是原长沙市木工二厂的厂房,厂子倒闭后,一名靠低保生活的原职工用木板将房子隔成小间进行出租,价格根据面积大小而定,他自己租的房子是200元每月。四楼共有16户居民,五楼有11户,是这栋楼住户最多的楼层,共有居民约70人。

  楼道旁有一个废弃的电梯间,里面堆了不少垃圾,整栋楼里到处都是易燃的木材。平时大家都十分小心,就是怕引起火灾。逃出来的租户总结,大火应该是从二楼或三楼的电梯间燃起的,“不可能是线路老化起火,我们这的线都是最近才换的,应该是有人烧垃圾之类的东西引起火灾。”

  反思 到处堆满易燃物,家家户户用明火做饭

  这栋老式的建筑里,到处堆放着易燃物品,每层楼有十几个用木板隔开的小隔间,这样的木质隔板至少有几十块。在这样的环境下,每家每户还要用明火做饭、取暖……

  居民张文建说,自己在楼里住了7年了,平时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因为他们知道,一丁点迸出的火星,就可能让整栋楼陷入火海之中。谁也没有想到,大火就在这样一个平常的深夜幽灵般地腾起。

  在长沙,存在消防隐患的老房子或许并非只这一处,在电线凌乱的老宅,在消防通道狭窄的街巷,在堆满易燃物品的出租屋,一个疏忽,或将酿成严重后果。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消防安全让人堪忧的老房子,可拨打本报热线0731-85571188,我们将转给相关部门进行监督。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