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俄罗斯称仍主张尽快恢复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2日09:2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周四(1日)声明说,俄罗斯仍主张尽快恢复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

  他说:“政治途径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是可能的,而且也应当在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美国与日本参与的六方会谈框架内找到解决办法。我们主张尽快恢复六方会谈。”

  至于不久前俄罗斯总统签署关于执行安理会制裁朝鲜核试验决议的命令,他表示,这份命令是“根据俄罗斯法律实施的内部程序”。

  他解释了为何俄罗斯在安理会1874号决议通过后经过1年时间才签署这份命令的原因。他说:“总统命令的起草工作需要政府部门间在各部门法律专家鉴定基础上进行认真研究,因此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他还指出,该决议于2009年获得通过后,俄罗斯一直严格遵守安理会制裁朝鲜的决议。

  他还表示,俄罗斯认为制裁朝鲜的措施并不是永久性的,当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获得实际进展的时候,这些措施可能被取消。 (来源:中新网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