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最牛金民一次购入20公斤金条 投入500万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9:46
投资金条作为一种资产储备,更具保值、增值之特点。
投资金条作为一种资产储备,更具保值、增值之特点。

  “最牛金民”一次购入20公斤金条

  有关人士认为黄金保值、增值的投资理念正日益凸显

  晨报记者 张谷微

  继春节前本市一房产专业人士一次购进1公斤金条之后,又有市民在中国黄金上海门店一次性购进了20公斤金条,投入资金约500万元,堪称虎年伊始沪上“最牛金民”。

  近期投资型金条销售火爆,本市甚至每月都会出现两三个一次购入十几公斤金条的大手笔“金民”。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昨天透露,最近有客户持几十亿的资金来该协会探路,咨询黄金投资事宜。虽然该客户目前尚未作出最后决策,但其意向已经很明显。 “随着国际经济的复苏,黄金保值、增值的投资理念正日益凸显”,许文军说。

  金店:

  每月都有豪客购入金条

  昨天,中国黄金集团上海黄金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张兆云告诉记者,从中国黄金在上海的多家门店反馈的信息来看,近期每月都会出现两三个人,金条一买就是十几公斤。而购买1公斤以上金条的人,几乎每天都有。对于这些投资客的身份,张兆云表示,购买黄金不需要实名制,因此对于他们是否为上海本地人士及其他相关信息都无从知晓。

  “最近,客人一次购买1公斤、2公斤金条是常事。”上海老凤祥银楼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卢晶昨天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也有人一次花100多万元投资购买了经世博会授权的世博金条。据了解,由于生肖金条和世博金条兼具纪念和投资两重属性,因此很受欢迎。

  投资客:

  转投贵金属市场相对更安全

  业内人士介绍,多数大手笔的“金民”都是将投资金条作为一种资产储备,他们只是拿出“闲钱”的一部分用来投资黄金。而且,进行大规模交易的“金民”通常不会将购买金条作为一种短期投资,一般都作为长期投资,目的是为了预防货币贬值,规避风险。

  许文军认为,今年金市的上下波动仍客观存在,估计幅度会在15%左右。但总的看来,金市仍呈上升趋势,并被长期看好,今年的金市可能比去年更火。而至于会好到哪种程度,仍要看未来市场的需求。

  对于近期投资者频频向金市砸金,业内人士提醒,投资黄金心态也要放平,应该以保值的想法为主,将增值看作为额外的附加值,才是好的投资心态。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