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官员警告: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未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2日09:52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0分报道,世卫组织日前表示,将在4月召集权威人士组成一个独立专家组,评估全球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经验教训以及国际卫生条例的运作情况,并审查世卫组织把流感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一级的做法是否恰当。与此同时,美国官员近期发出警告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未结束。

  据世卫组织大流行性流感特别顾问福田敬二日前表示,世卫组织将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29名独立的卫生专家组成一个评估委员会。专家们将深入探讨应该从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过程中吸取什么经验教训、如何改进工作,以便更好地防范和应对将来可能再次出现的大流行性流感以及其他全球性公共卫生紧急事态。福田表示,这个评估委员会将在4月12号到14号召开首次会议。不过,这只是一个开端,整个评估进程要持续数月之久,而最终评估报告要在明年才能出来。

  据世卫组织公布的信息,目前甲流已在全球约213个国家和地区造成感染,导致近1.7万人死亡。目前,甲流病毒在东南亚、西非和中南美洲的部分地区继续或重新呈现活跃势头,而在其他大部分地区则呈平息或减弱状态。但美国卫生部门官员日前警告说,现在甲流病毒在美国东南部的亚拉巴马州、南卡罗来纳州以及佐治亚州仍比较活跃。尤其是佐治亚州最近几周的甲流确诊住院病例数量达到了去年10月以来的峰值,所以说疫情仍没有结束。另据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26.5万人因甲型H1N1流感住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