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套地方素材印花税票面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10:29
  人民网合肥4月2日电(记者钱伟)我国首套以地方素材为主题的国版印花税票“徽州古村落”日前在安徽面世。

  记者从安徽省地税局获悉,本次发行的“徽州古村落”印花税票,一套9枚,分别取名“古村风和”、“祠堂追远”、“书院师儒”、“牌坊仰贤”、“老街问市”、“戏台听曲”、“廊桥渔歌”、“水口牧归”和“乡居耕闲”,面值分为壹佰元、伍拾元、拾元、伍元、贰元、壹元、伍角、贰角、壹角九种。

  徽州建筑是我国古建筑重要的流派之一,是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古建三绝”的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为徽州建筑的艺术典范。在设计本套印花税票时,徽学专家、徽州古建筑研究专家、印花税票设计专家和美术家从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等角度,对素材反复挖掘,最终选定“古村落”、“古民居”、“古祠堂”等九大类型的徽州古建筑为税票图案,对徽州古村落建筑进行了全景式文化扫描,凸显了厚重的徽派建筑文化遗存。

  据了解,印花税票是指在凭证上直接印有固定金额,专门用于征收印花税税款,并必须粘贴在应纳税凭证上的一种有价证券,被视作邮票的“姊妹花”,有“国家名片”之美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