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为水而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0:42
  新华网贵阳4月2日电(记者黄勇)亚洲第一大瀑布贵州黄果树大瀑布正为水而愁。

  “这些天来,为水这事我都睡不好觉了。”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公司的副总经理王道祥说,“我们现在能保证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黄果树瀑布能形成瀑面。”

  “现在的瀑面,要比正常时101米的瀑面要窄些,由于水量少,瀑面也被分成六七条小瀑布,但并非外界所说的黄果树全天仅剩下1米宽的水流”,王道祥说。

  中国西南部正经历历史罕见大旱。随着黄果树瀑布所在的白水河上游来水的日益减少,今年3月7日起,黄果树旅游集团利用黄果树瀑布所在的白水河上游的调节水库,采取晚上蓄水、白天放水的方式,在确保当地抗旱用水的前提下,合理保证景观用水。

  据介绍,调节水库每天16时左右开始下闸蓄水、第二天上午5时半就开始开闸放水,以此来保证黄果树大瀑布在白天能形成瀑面。在下闸蓄水期间,流经黄果树瀑布的水流将很少,形不成瀑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