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愚人节网络假新闻泛滥 新人结婚登记不避讳日期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02日11:29

  囧消息 安徽卫视变三国卫视

  假新闻满天飞,愚人节最囧的新闻,要数“安徽卫视5月更名三国卫视”。这条新闻昨天称:“安徽卫视为了全方位宣传新版《三国演义》,5月份将更名为三国卫视。”消息一出来,网友都喊:“愚人节!愚人节!肯定是假的!”还有人言之凿凿地说:“卫视改名很严肃的,不可能说改就改!”但是没有想到,这竟然是一条真新闻,不但新浪新闻频道有这条消息,连安徽卫视官网也证实“三国卫视”是真的!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亲口证实:“为配合《三国演义》的首轮播出,安徽卫视将打造‘三国卫视’概念。”

  面对安徽卫视愚人节式的新闻,网友直叹佩服,接着开始发挥想象力,恶搞提议:湖南卫视为了宣传超女,可改为“超女卫视”;江苏卫视为了宣传《非诚勿扰》,改为“相亲卫视”;辽宁卫视接地气,直接改为“二人转卫视”;东方卫视力捧周立波,改为“立波卫视”;浙江卫视有《我爱记歌词》,则可以改为“K歌卫视”。网友dickysunxing 还给快报微博留言调侃:“下次咱播一部电视剧,改一次名字:宣传乡村爱情就叫乡村卫视,媳妇的美好时代就叫媳妇卫视,老大的幸福就叫老大卫视!要不干脆改名叫(括号)卫视,内容随便填!”

  假新闻

  “刘翔可算从了冬菇”

  愚人节一到,人人都有了发新闻的欲望,可惜是假新闻。诸如“《英国达人》评委西蒙将担任2010《快乐男声》北美赛区评委”“李宇春要报名角逐成都‘快男’”“阿里巴巴要更名为阿里爷爷”这样的新闻满天飞,妙就妙在,网友们都把“新闻”写得跟真的似的,喜感十足。而要说2010年愚人节最佳新闻,肯定属于猫扑网友的大作:“刘翔召开记者招待会,承认与冬日娜的恋情!”

  “新闻”一开始,就把紧张的气氛调动了起来,“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国内体育记者在中午12点收到一则短信:刘翔将于今日下午三点召开记者招待会……多数记者表示,最不愿意听到的,但是又最有可能听到的内容就是:刘翔将因伤永远退出田坛!”

  接下来,发帖人再次铺垫,“现场另一个情况也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就是冬日娜并未到场,依照冬日娜这么多年的工作习惯和常理,刘翔召开如此紧急的招待会,她一定会到现场……”这亮点终于出现了。“刘翔的出场让所有的人大跌眼镜!他的右手竟然挽着冬日娜!刘翔面带笑容,冬日娜低着头。”

  最精彩的部分,在于网友杜撰的刘翔发言,还称呼冬日娜为“冬冬”:“在此,我要向大家宣布,我与冬日娜在2006年就已经确定了恋爱关系,为了训练和比赛不受影响,一直没有对外发布这个消息,请大家见谅!考虑到冬冬的压力和自己内心的愧疚,在征得家人、孙指导,和有关领导的同意后,决定承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给冬冬一个公平的交待!从今天开始,冬冬将不再做我的专职采访记者,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感谢冬冬,感谢孙指导,感谢我的家人!”

  多年来,恶搞刘翔和冬日娜的关系一直是网友的一大乐趣,他们称呼冬日娜为“冬菇”,多次在各大论坛表示:“但愿刘翔和冬菇早日终成眷属!”看到了这条假新闻,支持冬菇的人大呼:“刘翔可算从了冬菇!”还有网友对这条假新闻进行了再创造:“刘翔表示,这段恋情要先谢国家。”

  早在愚人节开始之前,就有人预言:“愚人节据说是表白高峰期,因为被拒绝不会太尴尬。”梁帆是南京大学的一位学生,自称爱情策划师。他告诉记者,愚人节是非常好的表白时机,因为“可进可退”。

  不过也有网友这天表白失败了。“梅花的暗香”无限忧伤,因为昨天她鼓足勇气向心仪的男孩大胆表白了,可是他不信:“我知道选这个日子表白,的确会让人难以置信。可是,没有谁规定愚人节不可以表白的。好多情侣不也是在这一天开始他们的幸福吗?”这个表白失败的姑娘觉得挺伤心,上了“愚人节表白”这个主意的当。

  同时,网上也有很多网友非常不屑这种“懦弱”的表白。有网友罗列了三个理由:一,他就是开个愚人节的玩笑;二,只是想“娱乐挑逗”一下,动机不纯;三,真的喜欢你,但怕受伤,试探一下你的心意。“如果连面对拒绝的勇气都没有的男孩子,女生是不会喜欢的。”

  打小人

  哼哼,来报仇了!

  在这个骗人和被骗的日子里,网易论坛独辟蹊径,做了一个“愚人节有仇报仇有冤报冤”的活动。策划人说:“快乐又恐怖的愚人节又到来了,可爱善良的我们在以往的每个愚人节总是被人整的对象,真可谓是‘年年愚人节,年年被人愚’。今年,报仇的机会来啦。”

  只要在页面下方的输入框中输入你“仇人”的名字,再输入“你的名字”,然后点击“打小人”,系统就会迅速生成一句“诅咒”,同时会出现在页面上的“诅咒墙”上。生成的“诅咒”很有意思,比如“叫你骗我,我打你个小人头,死骗子我知道你讲卫生,每次上完厕所都要洗手,而且洗得很仔细。突然一次你没洗,我很奇怪:怎么没洗手?你答曰:这次俺带纸了!”昨天已经有数百名网友参加了这个活动。不过,虽然是“报仇”,还是搞笑的人多,说到底,愚人节是为了大家都快乐嘛。

  严肃ing

  4月1日结婚离婚

  昨天是4月1日愚人节,再加上下大雨的关系,本以为婚姻登记处会“门庭冷落鞍马稀”,没想到还是挺热闹的,南京主城八区各婚姻登记处的接待人数和平日里差不多:结婚46对,离婚43对。

  “我们是专挑这一天来登记的,”昨天上午,在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朱小姐的话让记者有点费解。她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一开始选择了两个日子,一个是“3·15”,一个就是4月1日愚人节。在他们眼里,前一个代表“爱无虚假”,后一个代表快乐轻松。但3月15日那天,准老公出差了,于是就挑了后一个日子来登记。“本来以为来登记的人会很少,没想到和平日差不多,”玄武区婚姻登记处的吕主任告诉记者,一大早,他们还没有上班,就已经有两对年轻人等在门口了,这有点出乎意料。她告诉记者,问了几对新人,有的居然是特意挑这个日子来的:“为了一生快乐。”当然,多数还是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

  另一边,离婚的也不管有没有愚人节这回事儿。一对刚30岁出头的年轻夫妻冷着脸走进秦淮区婚姻登记处:“想离就离!管它什么日子!”大约10分钟后,两人就办理完了所有手续,各自拿到了离婚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对小夫妻其实是去年6月份才领的证,结婚还不到一年呢。现在来办离婚的,不管刮风下雨,想离就来离了,反正现在离婚程序非常便捷,只要材料准备齐全,“结婚证”在10分钟内就能变成“离婚证”。

  快报记者 吴杰 胡玉梅 毛丽萍 项凤华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