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大学女生宿舍楼下现自制“通缉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2:04

  中新网信阳4月2日电(贾亲亲李师荀) 日前,河南信阳一高校的宿舍楼内,出现了一张自制的通缉令,对象是某某同学,事由是失主因粗心取款后忘记退卡,被随后取款者取走500元钱,希望取钱者能退还,并留下了电话和银行账号,此举引起该校学生们的热议。

  “通缉令”上写到,3月30日上午,失主在一处工商银行取款机取过钱后,由于疏忽把银行卡遗忘在取款机里,结果被随后的取款者取走了卡上的500元钱,失主发现后通过银行和学校调出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并拍下了照片,称本着大家是同学不想把事情闹大,限取款者三天之内将钱退还到所说的卡号里面。

  据该校一同学介绍,3月29日下午六点左右,信阳某高校一ATM取款机前,一女生在取款时发现该取款机内留有未退出的且处于待取状态的银行卡,卡上余额显示还有1900多元。该名同学迅速将卡退出,并将其交给了附近的学校保安,保安对其高尚的风格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该同学表示了感谢。

  然而就在时隔不久的3月30日上午十点左右,又一名同学粗心的将银行卡落在了取款机里。但这位同学就没那么幸运了,银行卡被随后前来取款的一名女生发现,并成功取走了卡上的500元钱。事件发生后,失主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调取了银行和学校的录像,在看清了取款学生的面貌后,失主表示不想把事情闹大,而是想给这名误入歧途的校友一次机会,于是便将该名女生取款时头部分以下的照片截图贴在了各女生宿舍楼下,制成了所谓的“通缉令”。

  对于此种做法,大多数同学表示理解,认为“自制通缉令”也是失主的一片好心,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即可以挽回损失,又可以保住事件当事人的名誉,值得尝试。但也有一些同学表示质疑,认为该做法可能会侵犯到取款女生的相关权利,如肖相权和隐私权等。

  另外,从多名同学口中得知,就在前几天,学校食堂门口也张贴了类似的寻物启示。上面称自己在校外网吧上网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网吧内,通过调取网吧录像,失主发现了一男一女两位“嫌疑人”,并将两人的侧面照与寻物启事一同张贴出来,但两张照片均被选取为特定角度,无法看到两人的脸部细节,失主表示希望能有人归还手机或相关知情人提供线索。

  对于此种寻物方式,一方面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维权意识的提高;另一方面,由于此方法存在诸多弊端,有点类似于人肉搜索,在法律上没有相应的保障,稍有不慎还会引发各种侵权问题,所以还是建议广大学生慎用。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