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强制拍卖旧楼新例生效 20个项目申请“强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10:31
  人民网4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强制拍卖旧楼新例昨日正式生效,“强拍”门槛由90%业权降至80%。粗略统计,市场现时有至少10个旧楼项目集齐80%或以上的业权,发展商可以随时“去马”申请“强拍”;有参与处理“强拍”的物业顾问公司预期,全港约有20个项目于短期内申请“强拍”收购。

  港府昨日起降低强制拍卖业权的门槛,参与处理“强拍”个案的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陈超国表示,全港约有20宗收购个案可望短期内申请“强拍”,因为发展商已在降低门槛措施推出前收集逾80%业权,主要分布在深水桋和大角咀区。

  对于有人指降低门槛令收购价下调,陈超国认为这推测不全面,因降低门槛后可减低发展商的风险、利息损失及讼费等开支,有助提升收购价,更有机会上调约10%。他称,若发展商过往发现楼宇住有“钉子户”,难以集齐90%业权,收购意欲大减,亦影响收购价。

  据了解,尖沙咀金巴利道68至72号、土瓜湾马头围大厦及西环大楼已获发展商收购,其中楼龄达52年的金巴利道项目,发展商已取得82%业权。铜锣湾希云道多幢旧楼逾80%业权已获收购,另外有两家地产商已合共收购西半山美丽台80%业权,有关物业有机会被“强拍”。

  田生集团主席区永华早前透露,其公司现时有接近10个旧楼项目已集齐80%或以上的业权,包括铜锣湾中央楼、西环大楼等。另外,不少旧楼业主已自行集合业权拍卖,其中跑马地山村道56号愉安楼已经集合约83%业权,业主近日委托物业公司进行招标;铜锣湾礼信大厦业主也自行集齐逾80%业权,准备求售。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