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新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欧洲最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2:41
  新华网巴黎4月1日电(记者李学梅) 法国生态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购买小排量和环保汽车的鼓励,法国2007年至2009年每台新购买车辆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为欧洲最低。

  法国生态部当天发表公报称,近3年来,法国新车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逐年下降,从2007年的148克每公里降至去年底的132.8克每公里。法国也由此成为新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最低的欧洲国家。葡萄牙和丹麦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生态部指出,这体现了法国政府近年来实施的“新车置换金”环保鼓励政策的优越性。生态部部长让-路易·博洛则表示,这一政策无论在生态还是经济方面,都已初见成效。

  法国在2008年初推出“新车置换金”政策。车主在更换新车时,购买小排量、更环保的新车可享受200欧元至1000欧元的补贴,而购买大排量、污染严重的新车则须缴纳最高达2600欧元的购置税。今年初,法国政府再次提高了购置大排量新车的门槛,这使得法国在2010年第一季度“受罚”的新车比例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