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不介意清明节祭祖禁忌 假期忙安排相亲见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2:47
  中新社东莞4月2日电(李映民赖颖君曾嘉亮) 随着清明节小长假的临近,不少在广东东莞工作的外籍白领开始着手安排假期活动。记者调查发现,清明节相亲已经在东莞白领之间悄然流行起来。

  “虽然清明节相亲听起来感觉很怪,这是我第一次在清明节那天相亲,以前同事也试过了。平时周末不是我没有时间就是相亲对象没有时间,好不容易三天假期,索性就商量着去相亲见面。”今年28岁的江西籍小伙朱强告诉记者,他在东莞某地产公司上班已有三年,家里人隔三岔五打电话催他过节带个女朋友回去,希望这次相亲能成功。

  据资料显示,在调查人群中,有85.6%的单身白领表示不会介意清明节祭祖等禁忌,可以接受去相亲见面。

  有过几次相亲经验的湖南女孩小颖就职于某间电子科技公司。她说,来东莞工作几年都是忙于工作,而且因为职业氛围缘故,没多大机会认识工作以外的男生。“本来清明假期想带父母出去游玩,可是我妈一早就约好叫我清明那三天假期相亲,他们老人家都不介意了,我更不用介意。”

  有的白领认为清明节除了踏青扫墓,也是特别的“相亲日”。在南城某外贸公司上班的李小姐来莞近三年,她告诉记者,2007年她毕业便独自到东莞工作,除了公司同事很少其他朋友,于是她参加了东莞某网站论坛的交友平台,今年的清明节主题就是集体相亲交友活动。

  93%的受访者认为,白领选择相亲的原因是“生活的交际圈过小,生活环境过于单一”。

  据了解,作为世界工厂的东莞,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的白领一族,不少受访者表示,“周边缺少合适的文化或娱乐场所”和“家在外地,缺少亲友的督促和关怀”这两个生活环境因素制约着在莞白领择偶,由此看来,与亲戚朋友介绍的异性见面,扩大交际圈,对绝大多数单身白领来说是非常需要的。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