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英大使夫人赞使馆儿童中文班教学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3:06


  中新网4月2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31日下午,中国驻英国使馆儿童中文班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胡平华在使馆参赞姜旭光的陪同下来到使馆儿童中文班。中文班的8位小朋友热烈地拍着小手,欢迎大使夫人。

  胡平华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名字、在英的学习、生活和交友情况。小朋友们认真地回答了提问,并告诉大使夫人说他们很喜欢中文班,也很喜欢当地的学校,在学校还交了不少朋友。小朋友们还为大使夫人演唱了《我有一个家》,气氛热烈、和睦。

  胡平华还欣赏了小朋友们的美术作品,对中文班的教学成果表示赞扬。胡平华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礼物,并告诉小朋友们要努力学习中文,并祝愿他们在英国生活、学习愉快,茁壮成长。

  驻英国使馆共有14岁以下儿童17人,其中7岁以下儿童最多时共有10人。这些孩子随父母到英国后就读于英国的学前班或小学,难有机会继续学习中文。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提高中文的机会,减少馆员后顾之忧,驻英国使馆于2007年11月开办儿童中文班。中文班建班两年多来,先后有近20名儿童接受中文教育,为小朋友们学习中文和相互交流提供机会。小朋友自创的表演节目,也成为驻英使馆的一大品牌。他们曾荣幸的为温家宝总理、杨洁篪外长及国内其他重要访英代表团表演节目,并多次被称赞。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