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北京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同比增两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11:33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截至4月1日零时,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总计380万人次,较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约65万人次,同比增长21%,其中,出境、入境旅客流量基本持平,均为190万人次。

  在出入境中国旅客中,内地旅客出入境人数达175万人次,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旅客人数分别为17万人次、5000人次和10.6万人次。

  在来华外国人中,韩国、日本、美国居旅客数量前三位。其中韩国旅客人数为14.5万人次,继2009年之后继续位居来华外国旅客首位。

  据北京边检总站分析,造成第一季度出入境旅客流量出现明显增长的原因主要有:第一,春节期间许多市民选择出境旅游,造成旅客流量的假期性增长。第二,随着春季的到来,来华旅游的旅客也呈逐渐增多的态势。

  北京边检总站民警介绍,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预计第二季度出入境旅客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另外,随着上海世博会会期的日益临近,口岸也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旅客高峰。边检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如有出国游得打算请提前安排好行程,选择正规的旅行社,遇到出入境相关问题及时向边检等权威部门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