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西南大旱影响粤西 未来或现较重春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1:41
  新华网广州4月2日电(记者吴涛)记者2日从广东省三防办、气象局获悉,因今年以来降雨持续偏少及西南地区大旱影响,西江流量减少近六成。4月1日5个监测点达重旱等级,粤西粤东超过11万人用水受影响,受旱土地面积30多万亩。随着春耕生产用水高峰到来,粤西、粤东潮汕平原或将出现较重春旱。

  据广东省气象局监测,广东3月降水量比常年偏少六成多,尤其是西南部偏西的湛江、茂名等地偏少八至九成,粤东潮汕平原的潮州、揭阳等地也偏少六至八成。

  广东省三防办常务副主任贺国庆说,截至3月31日,因降水持续偏少以及西南地区遭受历史罕见大旱,西江上游来水明显偏少,西江上的高要水文站流量为1150立方米每秒,比常年同期减少57%。受此影响,粤西地区春旱抬头,当前受旱面积28万亩,1.1万人用水受影响。粤东地区也因降水不足出现旱情,当前受旱面积5.5万亩,10万人用水受影响。据广东省三防办监测,受旱土地均以轻旱为主。

  据广东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陈新光介绍,截至4月1日,广东全省有5个监测点达到重旱等级,22个达到中旱等级,重旱点主要分布在粤西的雷州半岛。

  贺国庆表示,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广东将出现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但未来广东降雨将持续偏少。随着春耕生产用水高峰到来,粤西地区、粤东潮汕平原地区将可能出现较重春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