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今将宣布机场安检新办法 不再以国别为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2日14:0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4月2日将宣布新修改的有关国际航班乘客在机场接受安检的细则,这些新标准将取代此前美国实行的依照国别检查的规定。

  去年圣诞节,一架飞往美国底特律的飞机上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美国迅速出台了新的机场安检条例,要求从14个国家(包括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古巴、伊朗、伊拉克、黎巴嫩、利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起飞或从这些国家过境飞往美国的乘客,在启程之前,包括行李在内都要接受特殊安检。此规定一出,引起了很多国家的反对,认为这样的办法存在“国别歧视”。此外,采用全身扫描的“裸”检也引起了不少争议。

  而美国即将宣布的新办法则不再以“国别”作为乘客是否需要检查的标准,而是以乘客是否符合恐怖嫌犯的年龄、性别等条件为标准。

  比如,美国有情报称,一名年龄在22岁至32岁之间的尼日利亚男子构成了恐怖威胁或是一名恐怖分子,那么凡是符合这些条件的乘客都需要在飞往美国之前接受特别安检。

  根据新的办法,目的地是美国且需要接受全身扫描检查的乘客人数将大大减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妮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