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事故矿井瓦斯浓度大制约探测仪下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4:03

  山西省省长王君(左一)上午在现场指出:再组织有力队伍,由主要负责人带队,立即赶赴现场,随时待命支援抢险救援工作。

又一队抢险队员在坚守救援一线。高增平摄

  中新网河津4月2日电(梁波张云)今日中午,“3·28”透水事故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于矿井瓦斯浓度较大,何时让电子探测仪下井,仍需斟酌。

  距离3月28日13时40分,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已经120个小时。截至2日12时,所有排水设备排水5.79万立方米,水位下降2.6米。153名井下被困人员依然音信全无。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林今日上午在视察排水口时表示,经初步统计核算,水位需要下降7米到8米,腾出作业空间,具备下井救人条件后,就会迅速下井救人,目前,救援人员已整装待命。

  针对何时将电子探测仪下井,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发布会上表示,地面2号孔已打通,但目前经过测试发现井下瓦斯浓度较大,加之电子探测仪为带电设备,还不具备下井条件。现在正在连续检测瓦斯浓度,时机成熟,随时会将电子探测仪下井。

  此外,卫生部门也已部署,随时准备通过此通道向灾区投送葡萄糖、生理盐水等营养品,确保幸存人员的体力。

  与此同时,山西省省长王君下达命令,让几个重点煤炭企业在原有支援的基础上,再组织有力队伍,由主要负责人带队,立即赶赴现场,随时待命支援抢险救援工作。

  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此间也表示,必须确保正在运行的水泵正常运行,必须将正在安装的水泵按照指定时间投入使用,抢时间排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