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欲加强对独岛实际控制 回应日本教科书主张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02日14:03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联社4月2日报道,就近日日本教科书强化“竹岛”主权一事,韩国方面正在积极探讨采取措施,加强对该岛的实际控制。

  据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在与韩国大国家党议员举行的早餐会上,就大国家党提出的加强对独岛的控制提议表示,目前政府正在积极探讨加强对独岛实际控制的方案。

  此前,日本文部科学省3月30日表示,同意全部5种记载有“竹岛(韩称独岛)是日本领土”的日本小学社会教科书发行。韩国政府立即召唤日本驻韩国大使对此事表示遗憾,并抗议日本的做法。

  所谓的“独岛(日本称竹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该岛,在岛上派有警察。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