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湖北夏季用电高峰储备受到西南旱情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4:19
  由于国内各地电煤近期全力支援正受旱情困扰的西南地区,作为缺煤大省的湖北对外购煤、购电进而为夏季用电高峰作储备的计划已受到影响,后期供用电形势不容乐观。

  电力人士分析,4月份,湖北省根据实际情况计划日外购电量1500万千瓦时,但由于主力外购对象河南的煤、电均大量输往西南地区,目前日购电量仅为720万千瓦时,还不到原计划的一半。

  湖北省电力调度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购煤受阻,全省电煤库存直线下降,每日消耗量在3万吨左右。截至3月29日,全省14家统调电厂合计存煤154.6万吨,低于200万吨的安全线。

  业内担忧电煤库存的这种情况如继续下去,加上境内江河来水情况还不明朗,预计4月上旬一过,湖北省电力供需将会陷入紧张局面。目前,省内清江、汉江流域来水均不足,而长江上游的川南处于旱区,因此水电也无法出力。

  同时,为支援西南,华中电网在原计划每日70余万千瓦的基础上,每日增加输出200万千瓦,其中有100万千瓦由位于湖北境内的三峡水电支援。(记者戴劲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