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地铁袭击女人弹仅17岁 带遗书称与丈夫天堂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02日14:03
图:左为詹奈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
这是俄罗斯媒体4月2日提供的德兹内特·阿卜杜拉赫曼诺娃的资料照片。
这是俄罗斯媒体4月2日提供的德兹内特·阿卜杜拉赫曼诺娃的资料照片。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制造3·29莫斯科地铁惨案的一名“女人弹”经鉴定为是达吉斯坦一名武装头目的遗孀。

  俄新网4月2日报道,这名女人弹17岁,名叫詹奈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是达吉斯坦一武装组织头目乌马拉特·穆罕默多夫的遗孀。乌马拉特于2009年12月31一次专门剿匪行动中被打死。

  报道称,阿卜杜拉赫马诺娃事发当天在“卢比扬卡”站引爆自己,同时炸死近20名乘客。阿卜杜拉赫马诺娃出生在达吉斯坦的哈萨维尤尔特区,通过网络与乌马拉特相识,当时年仅16岁。2009年12月31日,乌马拉特30岁时在一次俄安全局特别行动中被打死。

  俄警方在阿卜杜拉赫马诺娃身上找到一个“烧焦”的情书,上面用阿拉伯写着“在天堂相见”。但该信件没有署名,也没有任何人名。目前,俄方正进行笔迹鉴定。

  俄方认为,阿拉伯文在高加索地区很少用,因此可以说明恐怖分子可能在中东某学校学习过。

  据俄《导报》报道,另外一名在“文化公园”站引爆的“女人弹”的身份也被确认,同样是达吉斯坦一名被消灭匪首的遗孀。但也有媒体认为,第二名女人弹可能是车臣匪首的遗孀马尔哈·乌斯塔尔哈诺娃。目前,对该女人弹身份还无定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