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失业率趋稳民众信心增加 消费支出连续上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4:23
纽约列克星敦大街上的消费者
纽约列克星敦大街上的消费者

  美国政府统计部门数据显示,美国人消费支出截至2月已保持连续5个月上升势头。

  专家分析,一些美国人工作安全感提升,花钱也不再缩手缩脚。

  敢花钱

  萨尔-拉洛家住纽约皇后区,现任美国航空公司飞机机械师。拉洛本周早些时候为他的孩子们买了一部电子游戏机。

  “我本应推迟购买,但我现在增加了点自信心。”拉洛说。

  经济师分析,失业率趋稳增加就业者消费信心。

  美国就业市场报告定于4月2日公布,3月工作岗位有望增加19万个。相比之下,美国2月削减3.6万个工作岗位。

  路透社预计,美国失业率将稳定保持在9.7%。

  美国MFR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乔舒亚-夏皮罗说:“我们开始发现一些人找到工作,他们躲过一劫,信心有所上升,感觉花钱不必再缩手缩脚。”

  纽约城市大学图书馆管理员斯科特-谢尔得罗维尔不再担心学校中止与他续签工作合同,因为他刚刚被学校长期聘用。

  谢尔得罗维尔本周去曼哈顿购物归来。“我在梅西百货公司买了一个真皮钱包。我以前经常在街边购买价格5美元的那种,它现在破了,”他说,“我终于感觉可以多买些东西了。”

  压抑久

  哈里森集团副总裁吉姆-泰勒分析说,多数美国人开始消费,因为金融危机让他们压抑良久。

  他说,经受金融危机洗礼的美国人已成为精明的消费者。他们买东西会比较各个商家的价格,寻觅打折商品,不放过促销机会。

  花旗银行信用卡部职员拉里-说,他更愿意购买打折商品。

  贾尼丝-钦格斯做过空姐,本周来纽约逛街。“我们所经历的(金融危机)改变了每个人对购物的态度,”她说,“但你最终不得不买东西,现在正值换季,商品降价。”

  仍谨慎

  经济分析师说,虽然一些美国人工作安全感有所提升,但他们对消费尚存“戒心”,只有“该出手时才出手”。

  另外,一些美国人仍背负重债,担心随时会丢掉饭碗。

  家住纽约皇后区的劳拉·拉索是一名家庭主妇。她的丈夫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一名医药销售代表。

  “我丈夫熬过4次裁员,但他的公司正计划裁掉更多人,他从未对自己的工作有100%的安全感,”拉索说,“所以我在花销上相当谨慎,我不得不这样。”(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