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法新社:铁矿石涨价可能导致欧洲10万名工人失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02日12:17
图片说明:蒂森克虏伯集团集会抗议铁矿石涨价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赵智)德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工会代表星期四发表声明说,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可能导致全欧洲多达10名工人失业,呼吁欧盟垄断监管机构出面对全球铁矿石市场和价格谈判展开调查。

  蒂森克虏伯集团工会主席WilhelmSegerath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根据我们的调查,整条供应和生产链上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岗位受到威胁。”他说:“这意味着仅仅在德国就有多达3万名钢铁行业工人面临失业,全欧洲估计会有10万多名钢铁工人面临失业。”

  WilhelmSegerath向法新社透露,铁矿石主要供应商——以必和必拓、力拓和淡水河谷为代表的三巨头在今年的价格谈判中提出了90-130%的涨价要求,而且每年一次的价格也将变为每三个月谈判一次,现货市场价格将成为主要参照标准。

  WilhelmSegerath说,如果上述要求被钢铁企业接受的话,铁矿石价格将出现持续性上涨。他说,为了压缩成本开支钢铁公司势必会大幅裁员以节省支出。他补充说,大规模失业可能引发严重社会问题。

  据德国钢铁工业联合会估计,铁矿石和炼钢用焦煤价格上涨10%就会使欧洲钢铁公司成本支出增加5亿欧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