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清明节期间全国铁路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14:14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赵艳红)记者今日从铁道部获悉,今年4月2日至5日,清明节运输共计4天。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260万人,日均565万人,同比增加168万人,增长8%

  2010年清明节是春运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铁道部根据各铁路局建议和清明节期间市场需求,确定了清明节期间全路旅客运输方案。自4月2日至5日,清明节运输4天时间,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260万人,日均565万人,同比增加168万人,增长8%。其中直通旅客584万人,同比增长7.1%。

  清明节期间,铁路部门将积极扩大直通运能,在客流需求增幅明显区段,将优先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主要城市间夕发朝至列车将满轴运行,同时还将增开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临客列车。清明节期间,铁路将安排直通临客11对。

  中短途客流在清明节客流中将占较大比例。为尽力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清明节期间,各铁路局将安排管内临客98对。

  清明节期间,铁道部将成立假日运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实行昼夜值班,掌握全路运输情况和主要地区运输信息,随时处理突发问题。各铁路局相应成立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一组织指挥管内假日运输工作。各铁路局管内重点车站将有干部现场指导和协调组织,所有旅游专列和临客都将有客运干部添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可控。

  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清明节期间,铁路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售票组织工作:一是增加售票窗口,积极实行多渠道、多方式售票,延长售票时间,大站将坚持24小时售票,并按照规定显示剩余票额;二是重点保证旅游景区车站的票额需要;三是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强各铁路局间客票信息的通报,努力挖掘客运能力;四是各铁路局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在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控制列车超员率;五是有关部门要加强客票系统的维护工作,确保售票系统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