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称拉登参与俄爆炸案 借此欲重建“波斯帝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02日15:02
图:俄称基地"策划"了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俄《独立报》4月2日报道,莫斯科地铁3·29惨案可能是基地组织发展中亚地区“激进组织”计划的一个部分。充当人弹的两名俄罗斯妇女可能接受了基地组织的培训。

  报道称,巴基斯坦和印度媒体认为,本·拉登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的某个村落对莫斯科地铁“女人弹”进行了培训。关于这一点,制造莫斯科地铁惨案的恐怖组织--北高加索人并没予以否认。一名巴基斯坦记者沙赫扎德认为,基地组织一直希望在中亚和北高加索挑动“叛乱”。因此,制造地铁恐怖事件可能是针对俄罗斯发动恐怖战争的一种重要形式。

  报道称,2007年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开始有大量外国人出现,多数从土耳其来。土耳其境内有很多车臣和乌兹别克斯坦人。这些人在巴基斯坦的瓦济里斯坦接受训练。

  俄报称,北高加索“叛乱”在基地看来是一个针对俄罗斯及其盟友发起战争的重要信号。基地发动此战争的目的是希望“让太阳从这里升起”,也就是恢复昔日“波斯帝国”领土,其中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