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暨大坠楼事件成谜 疑暗恋不成不能同生只好共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5:22
  羊城晚报记者王普实习生阿润

  暨南大学坠楼事件已过去11天了,坠楼身亡的男子身份目前仍然是个谜。由于死者身份无法确定,使整个案情扑朔迷离,引来诸多猜测。

  案发后,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天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均介入调查。当时,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证件、没有手机,仅有1元钱。死者坠楼时是倒头撞上三楼的玻璃板,再头部着地,事发后已是面目全非。为弄清死者身份,查明案发原因,警方运用了DNA、指纹等手段排查,收效甚微。

  警方运用视频录像资料,通过一些镜头,结合目击证人提供的证词,模拟出该男子的正面肖像照片。有现场人士称,模拟照片与死者还有一定差距。

  从学校监控录像画面分析,此男子对暨大校园较为熟悉,当天他出现在教学楼后,并没有四处闲逛,而是直接上了11楼。当时,正好遇到小芳从课室出现,他从后勒住小芳的脖子,将她推下楼,那人动作太快,小芳连喊“救命”的机会都没有。当小芳被推下楼时,课室内的同学没有听到动静。

  因此,有一点可以肯定,阿芳是被人推下楼而非自杀,也不是为情所困被人行凶报复推下楼。小芳的母亲和男友也表示,不认识这名男子。至于“大楼过道出现两个盒饭、饮料又如何解释”?办案民警说:纯属巧合,与案情无关。

  几种猜想

  猜想

  1

  农民工?

  因为生活不顺,随便拉人垫背

  目前最被认可的一种猜测是,小芳被陌生男子扔下。也有目击者称坠亡男子穿着打扮貌似做粗活的工人,不像学生,有说法认为跳楼男子可能是生活不顺产生轻生念头,随便拉人垫背。

  网友lavewda在论坛上猜测,两人肯定不认识,可能是那个男的想自杀就随机找来一人抱着一起死。

  不过对于这一猜想,网络上也产生不少争论。有网友认为把农民工作为一种标签贴在跳楼男子身上对于广大的农民工不公平,只希望警方早日查明真相。

  猜想

  2

  暗恋者?

  暗恋不成,不能同生只好共死

  网上有论坛转载了阿芳在人人网上的大量靓照,她清纯可爱的外貌让不少网友叹息,不过也有人认为是因为模样太美惹了祸。网友路人甲在论坛留言:暗恋不成,下黑手了。

  网友“/love袮吥變”发帖猜测:可能她(小芳)长得靓吧!那个男的也许曾经失恋,还有,可能他的女朋友也挺靓的,对自己的打击非常大,觉得世上美貌的女孩都不是好东西吧!所以一气之下就选择了这条路。

  网友“游月”猜测:我估计他想自杀,但又还没有结婚,感情也很失败,所以“走”的时候想带个漂亮的女孩子一起去那边。

  猜想

  3

  落榜生?

  考不上大学而厌世行凶

  有人猜测,可能是有人渴望考上大学,但由于成绩、经济等种种原因而无法如愿。他没有文凭、事业受挫而迁怒于大学校园的无辜学生,以致入校园行凶。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