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谷歌、力拓系个案 引进外资政策不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2日15:35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2日表示,谷歌事件和力拓案是两个商业个案,并不表示中国投资环境的恶化;中国坚持引进外资的基本政策不会变,但中国政府必须依法来管理中国的经济。

  陈健是在2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中国投资环境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陈健说,谷歌公司进入中国,承诺遵守中国法律,在实践中又违背了自己的承诺,在这样的情况下要退出,那是他自己的事情,这并不表示中国投资环境的恶化;力拓案是一个刑事案件,更不影响中国的投资环境;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广泛调查的结果,中国依然是最吸引投资者的地区之一。

  “中国政府依然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战略,坚持引进外资这样一个基本政策,这是不会变的,但是中国政府必须依法来管理中国的经济,这也是基本事实。”陈健说。

  他表示,一切遵守中国法律、一切依法经营的企业,都会得到很大的发展。

  关于今年中国的外贸形势,陈健说,尽管情况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很多;在这一背景下,去年以来促进外贸出口的各项政策不会变,同时将加快外贸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将积极地扩大进口,特别是扩大对先进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以及国内紧缺物资的进口,包括增加战略资源的进口和储备。

  在谈及东北亚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时,陈健说,商务部支持东北亚地区对外投资合作,特别是推动中国与东北亚各国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互联互通,以促使这个地区更快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