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布哈兹外长称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将承认其独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2日15:3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阿布哈兹外交部长4月2日称,阿布哈兹希望尽快得到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这两个拉美国家的承认。

  正率团在拉美进行访问的阿布哈兹外长表示:“根据这两个国家对我们的积极态度,我们认为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将会承认阿布哈兹独立地位。”据悉,此次阿布哈兹外长率领代表团已经访问了委内瑞拉、阿根廷、智利、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曾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8月26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同年9月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宣布,俄罗斯同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任奇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