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男女薪水差距为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最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6:42
  新华网首尔4月2日电(记者班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韩国女性的平均薪水比男性低38%,差距为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最大。

  报告对经合组织中的21个主要成员国2003年到2006年的资料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男女平均薪水差距为17.6%。其中韩国差距最大,为38%;其次为日本33%;德国23%;加拿大和英国21%;瑞士、美国和芬兰19%;差距最小的是比利时,仅为9.3%,也是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差距唯一没有超过10%的国家。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目前韩国的职场以男性为主,男女薪水仍存在差距,但近年来政府已制定雇佣平等指标,这一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