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粮食主产区小麦因低温长势偏弱 各地力保夏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2日19:49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入春以来,由于持续低温,我国粮食主产区小麦长势普遍偏弱。各地积极采取措施,抓春管、促转化,用科技手段力保夏粮收成。

  上午,青州市农业局农技人员冷继贡来到东夏镇张孟口村的一处麦田,指导农民开展春季管理。

  冷继贡:今年小麦长得普遍要小,表现在孽少、叶小。所以今年春天管理的特点,就是应该怎样提高温度,让小麦快长,弥补生长量不足的缺点。

  去冬今春山东连续出现低温,造成小麦群体不足、个体偏弱。山东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大肥水管理,促进小麦由弱转壮。

  一大早,河南濮阳市华龙区岳村乡石庙店村的“信息喇叭”就响起来,村干部正忙着为大家介绍麦田麦田病虫害防治的具体措施。

  项瑞霞:这几天天气也不好,一会热一会冷的,也不知道这个麦地怎么管理,听到广播以后,也知道怎么管理了,怎么用药,用多少量也知道了,这个信息非常及时。

  本周以来,江苏持续阴雨、降温,对农作物生长产生影响,江苏各地强化农作物防寒保暖,加强田间管理,保证农民增产增收。记者在张家港市锦丰镇看到,农机人员正在帮助农户,清理田间积水。

  张家港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副站长蒋利春:气温相对较低,当前的主要工作还是做好田间的沟系清理,确保沟系排水畅通,可以大大提高小麦后期的抗灾能力,确保小麦丰收。

  针对当前小麦苗情特点,河北省开展“抓春管、促转化、保夏收”百日会战,采取积极措施,加快苗情转化升级。目前邯郸、邢台等地苗情已有所好转。这天,邢台市任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又来到了大屯村村民崔建军的麦地里察看苗情,进行技术指导。目前,河北省正掀起小麦春季田间管理高潮,有一万多名农业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支持农民开展麦田管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