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区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离世 曾荫权深感难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20:03
  中新社香港4月2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日晚发表声明,对港区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的离世表示深感难过和惋惜。

  曾荫权说:“徐展堂是商界翘楚,亦是知名的慈善家和文物收藏鉴赏专家,多年来一直热心捐助支持香港文化事业,成就超卓。他亦曾积极参与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筹备工作,对香港平稳过渡,贡献良多。”

  曾荫权又向徐展堂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感谢徐展堂对香港的各项贡献。

  徐展堂上月初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期间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抢救。港区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从一位政协的朋友获悉,徐展堂是于4月2日上午11时左右在北京离世。

  现年69岁的徐展堂连续四届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是目前港区全国政协常委中最资深的一位。他自1993年开始担任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曾是最年轻的全国政协常委。之后,徐展堂连续出任第九、十和十一届的全国政协常委,目前更担任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自1992年起,徐展堂历任港事顾问、香港特区预委会委员、筹委会委员、推委会委员。2001年,徐展堂获特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