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民盟会员提议规范标识 提升中国制造含金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20:04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 (记者李飞云)记者从浙江省政协获悉,浙江省政协委员民盟温州市委会会员陈浩提议,使用“中国制造”标识要规范,以提升中国制造业在国际上的地位。

  陈浩说,目前,“中国制造”的时代已被世界认同。中国出口的各类产品和包装上也往往会印上中文,英文或其他文字的“中国制造madein china”标示。

  但据了解,现在所有产品上印制的“中国制造”标示五花八门,十分混乱。有英文、中文、中英文对照;字体有大写、小写、大小写混用;排列上有的几个字排成一排,有的却分成两行或三行;而且印刷字体的选择也是十分混乱,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他还表示:“如果我们不规范"中国制造"的标志使用,将很难提升"中国制造"高品质高端制造形象,这对中国国家象形的推广很不利。”从事外贸行业的陈浩跟记者如此分析道,“事实上我们现在有足够能力制造高端产品”,他举例说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首席代表LASPNA近日披露,国际品牌普拉达(PRADA)的原料以及生产都源自中国,但其最后却打上了意大利制造。

  据了解,国外政府的主管部门对本国制造的标示要求十分规范,如日本是要求“MADEINJAPAN”;每个字母都要大写。德国要求更高,以德国的国旗三色为底色,加上大写的“MADEINGERMANY”字样,显得端庄且大方。

  而目前,中国出口的产品标示混乱,只要有个:“madeinchina”的字样印在上面就要表示属中国制造,体现产品档次偏低。

  同时,企业和进口商也无从考证,到底如何印制才算正确,这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对此进行有效管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