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3月份失业率继续维持在9.7%的高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21:48
  新华网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增加16.2万个,失业率则和上月持平,仍保持在9.7%的高位。

  3月份的失业率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一致。但就业岗位增加数略少于此前预期的20万个。即便如此,3月份就业岗位增加数仍是近三年来最好表现。

  自2007年12月美国进入本轮经济衰退以来,美国总共约有850万人失去工作。这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中失业人数最多的一次。但从最近两个月美国失业率低于10%来看,美国就业状况略有改善。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增加1.7万个就业岗位,因人口普查而临时增加4.8万个就业岗位,金融业失去2.1万个就业岗位,信息产业减少1.2万个岗位。此外,3月份美国工人每周平均工时为34小时,略高于上月的33.9小时。

  经济学家警告说,尽管最近两个月美国失业率都低于10%,但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尚不稳固,失业率在短期内还会居高不下。奥巴马政府也认为,今年年底前美国失业率将一直保持在9.8%左右的高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