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报告:新华08人民币债券服务系统促消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00:01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日发布的报告指出,新华社新华08人民币债券服务系统一定程度带动了国内金融机构新一轮消费需求。

  央行在《2009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指出,2009年,全球金融信息服务市场总体仍处于低迷期,国内金融信息服务市场却保持了20%的增长,延续了以往快速发展的态势。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市场的持续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金融的稳定发展和金融创新的不断加快,同时也得益于国内外金融信息服务机构的相互良性竞争和共同开拓。

  报告指出,新华社设立了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这一市场运营主体,充分利用新华社的资源、网络、人才和渠道优势,形成了以新华08PC终端为核心,视频终端、手机终端等同步发展的产品链条,其中新华08PC终端还开通了人民币债券服务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国内金融机构新一轮消费需求。

  这是连续第三年央行在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对新华08给予积极评价。在《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央行认为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的成长将有利于国际金融信息服务市场格局的改善,促使市场从高度垄断逐步转向多方竞争,更有效地为金融信息消费者服务。在《2007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央行认为新华08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有利于形成权威客观的关于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金融市场的信息发布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增加金融市场的透明度。

  金融信息平台产品“新华08”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综合金融信息服务系统,是集实时资讯、行情报价、历史数据、研究工具、分析模式和交易功能于一体的工作平台。金融信息平台已被列入国家“核高基”项目予以重点支持,成为《国家“十一五”期间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中国家重点支持的文化产业项目。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中国金融信息大厦已于2009年5月在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核心区奠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