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将在平潭开展两岸区域合作综合试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01:00
  中新社福州4月2日电(记者孙贤迅)福建今年将在平潭开展两岸区域合作综合试验,探索两岸“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管理、共同经营、共同受益”的合作新模式。

  福建省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2日出炉,将推动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作为福建今年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意见提出,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与台湾方面建设共同家园的两岸合作新模式。

  平潭岛地扼台湾海峡要冲,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目前,福建已将平潭岛开发建设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重大项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为此,意见提出,制定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纲要,构建两岸区域合作前沿平台,开展两岸区域合作综合试验。同时,探索建设有利于开发和发展的体制机制,制定扶持平潭开放开发的政策措施,加快平潭基础设施建设,并在平潭实行更加开放的产业政策,推进两岸产业深度对接。

  据了解,福建还将在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中,积极向中央争取先行先试政策,推动在平潭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自由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