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频受诈弹恐慌惊扰 将实行电子客票制(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3日03:41

  在俄罗斯媒体4月2日提供的这张照片上,女“人弹”阿卜杜拉赫曼诺娃与穆罕默多夫在一起。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两处火车站1日遭遇炸弹威胁,紧急疏散人员。首都莫斯科当天也因“诈弹”引发虚惊一场。俄罗斯媒体2日报道,调查人员已确认莫斯科地铁爆炸一名自杀袭击者身份。

  多处遭遇炸弹威胁

  1日14时30分左右,圣彼得堡奥克佳布里斯卡娅火车站咨询台接到匿名电话,声称莫斯科夫斯基火车站和芬兰火车站遭人投放了爆炸物。

  圣彼得堡运输部门发言人说,遭威胁的两处火车站紧急疏散乘客和工作人员。调查人员展开搜查,“尚未确认(爆炸物)信息”。

  在几天前遭遇两起地铁爆炸事件的首都莫斯科,警方在北部地区发现一只写有“炸弹”字样的盒子,调查后认定没有危险。分析师说,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时常会佐以“诈弹”,以制造更大恐慌。

  女“人弹”身份确认

  俄罗斯媒体2日报道,调查人员已确认莫斯科地铁爆炸一名自杀袭击者身份。这名女“人弹”年仅17岁,来自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

  俄《生意人报》以达吉斯坦共和国调查人员为消息来源报道,这名女子名为阿卜杜拉赫曼诺娃。调查人员认为,阿卜杜拉赫曼诺娃发起3月29日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中的第一起。

  《生意人报》公布的一张照片中,略显稚嫩的阿卜杜拉赫曼诺娃和丈夫穆罕默多夫在一起,手持枪支。穆罕默多夫是一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去年死于一次特别行动。

  调查人员说,阿卜杜拉赫曼诺娃16岁结识穆罕默多夫。不过,眼下尚不清楚两人是否正式结婚。照片中,穆罕默多夫没有戴戒指。

  报道说,调查人员没有正式确认另一名自杀袭击者身份。有说法称,另一名女“人弹”名为乌斯塔哈诺娃,20岁,来自车臣共和国。乌斯塔哈诺娃的丈夫据信是一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去年10月死于一次刺杀行动。

  莫斯科市中心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3月29日接连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9人死亡、70余人受伤。

  将实行电子客票制

  俄罗斯运输部长列维京1日在与俄运输企业举行的会议上说,俄联邦区内所有的城际公交运输系统将实行电子客票制,同时还要制定严格的运营时刻表。

  列维京说,目前乘客购买公交车票时无需出示任何证件,俄方计划在城际公交系统实行电子客票制,上面注明乘客身份、前往目的地等详细信息。

  列维京还表示,俄运输部将在一年内对境内所有公交车站进行安全检查,那些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公交车站将被关闭。

  有媒体报道称,莫斯科地铁站的两名自杀式袭击者是乘坐长途大巴从外地进入莫斯科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