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驱逐舰遭海盗袭击 将海盗小艇击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3日03:41
  据新华社电 美国海军1日说,美军一艘在印度洋执行任务的驱逐舰1日遭遇海盗袭击,双方发生交火。美国军舰缴获一艘“母船”,擒获5名海盗,随后将海盗小艇击沉。

  美国海军1日发表声明说,“尼古拉斯”号驱逐舰当天早些时候在塞舌尔群岛以西公海海面上执行任务时遭到海盗袭击。根据这份声明,当地时间1日零时刚过,“尼古拉斯”号报告遭到一艘小艇攻击,攻击者似乎是海盗。“尼古拉斯”号立即还击,小艇试图逃窜,战舰紧追不舍,逼迫海盗停船。

  美军士兵登上小艇,抓获3名海盗,在船上发现一些枪支弹药和燃料。美军把他们带上战舰后,“尼古拉斯”号击沉小艇。

  “尼古拉斯”号随后在附近海面发现释放小艇的海盗“母船”,扣押“母船”并擒获另外2名海盗。海军官员说,这5人将暂时扣押在“尼古拉斯”号,等待相关方面处理。

  美国海军没有在声明中提及这5人国籍。

  海盗驾驶小艇袭击军舰先前时有发生。一艘美国军舰去年5月遭到海盗袭击。海盗率先开火,一路追击。军舰加速甩掉海盗,双方没有正面交锋。

  美国运输部下属海运局上月底警告,随着季风季节结束,索马里海域附近海盗活动可能增加,过往船只应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