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宣武年内外迁2万户居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3日03:41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今年年内,宣武区将疏解2万户居民,外迁人口将有6万左右。昨天,宣武区区长王刚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首批50万平米定向安置房用地确定,分别在丰台张仪村和大兴亦庄,工程将于上半年动工,明年年底与居民对接。

  今年计划疏解6万人

  王刚介绍,按照北京市政府整体安排,今年宣武区将加大人口疏解的力度,预计全年人口外迁总数将达两万户,按三口之家测算,预计在6万人左右。疏解范围主要是分布大栅栏、琉璃厂等地区老旧楼房和平房区的居民。

  针对哪个地区人口面临疏解时,王刚澄清并非把所有的宣武人口都外迁,而只是把一部分分布在大栅栏、琉璃厂、广安片等文保区和老旧楼房区的居民迁出,“这些地区有的人口密度太大,人均住房面积明显不足,有的老旧楼房属于简易楼,甚至还需要烧煤炉来取暖做饭,人们生活十分不便”。

  安置房将建幼儿园卫生站

  王刚称,疏解2万户居民需要定向安置房200万平米,目前,首批50万平米的定向安置房用地已经确定。其中丰台区的张仪村40万平米,大兴亦庄10万平米。近期,宣武区将尽快组织设计、施工单位进场,今年上半年要确保开工。预计在明年年底这些房源能够与百姓对接。但具体的房价目前还未确定。

  据了解,50万平米的定向安置房用地,预计能够安置5000多户居民。每套房屋的面积最大都不超过90平米,大一些的在75平米左右,小的在60平米左右,“除了住宅,安置房用地还将配建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卫生服务站等配套设施。比如张仪村40万平米安置房用地,也就是在3000多户”。

  城区发展还需外迁4万户

  王刚坦言,由于现在文保区的人口密度过大,基础设施根本无法进入。如胡同过窄,地下管线就无法铺设;四合院中居住的居民过多,就没有空间在院中修建厕所和厨房。文保区要想得到根本性的改善,还是需要加大人口疏解的力度。目前,宣武区总共需要疏解6万户居民,如果全部安置需要600万平米的安置房用地。

  在谈到腾退出的空间时,王刚举例说,大栅栏地区人口疏解一部分后,功能没有太大变化,主要就是这部分公共空间用来改善居民现有居住条件,解决建设厨房、卫生间等问题。还有的边角地,用来恢复绿地、做城市景观。作为产业发展,比如广安产业园宣西片腾退的土地有些也会考虑产业方面的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