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抗旱牺牲四同志被追授为优秀党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3日06:30
  人民网贵阳4月2日电(记者汪志球)贵州省委日前追授在抗旱救灾中牺牲的毛明举、谢光学、安作成(见3月29日本版“抗旱故事”栏目)、成名尧(同上)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

  中共贵州省委指出,广大共产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冲锋在最前面,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抗旱救灾中牺牲的毛明举等四位同志就是其中优秀代表。

  据了解,54岁的毛明举是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四大寨乡把才村村民,布依族,今年2月10日晚,把才村天然林发生山火,他冲在扑火第一线,用柴刀和双手挖出了20多米隔离带,后来不幸摔下陡峭的坡坎,壮烈牺牲。

  41岁的谢光学是普安县三板桥镇人民政府科员。今年2月27日,在参加扑救普安县三板桥镇九龙山森林火灾中,为控制不断蔓延的火势,他冒着危险经过疏松的山体扑灭着火点时,山顶突然崩塌下来的岩石砸在他胸脯上,当场壮烈牺牲。

  51岁的安作成是罗甸县国有林场职工、林场打火队队长。今年3月2日,罗甸县国营林场发生火灾,安作成同志和其他打火队员立即赶往火灾现场开展扑救,为保护国家财产,他英勇牺牲。

  52岁的成名尧是长顺县长寨镇正科级干部,布依族。在今年的抗旱救灾工作中,任长寨镇冗雷片区抗旱小分队队长。他带领干部四处寻找后备水源,为群众拉水浇地,共为群众运水4000余立方米,浇地139亩,组织群众投工1000余个。由于带病工作,连续作战,终因饮食不正常、劳累过度,导致消化道出血并失血性休克,于今年3月12日不幸去世。

  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毛明举等四位同志学习,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为夺取抗旱救灾的最后胜利而奋力拼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