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医疗垃圾处理点发现碎尸 遭人用链锯肢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07:28
  美国堪萨斯州一家医疗垃圾处理点垃圾桶中惊现7个人头、躯干和尸体碎块,尸体明显遭人用链锯肢解。其中3具尸体身份已获确认。

  当地警方1日早晨逮捕事件相关嫌疑人。眼下尚不清楚碎尸背后动机。

  碎尸惊魂

  位于堪萨斯城的适力医疗垃圾处理厂起初发现,运来的红色医疗垃圾桶中塞有一个头颅和躯干。一周后的发现让处理厂工作人员更觉惊悚:医疗垃圾中又出现6个人头、躯干和尸体碎块。尸体明显遭链锯或其他切割设备肢解。

  适力医疗垃圾处理厂告诉调查人员,这家企业主要业务是处理医疗垃圾、人体软组织和器官,偶尔包括人体四肢,但从未收到过人头和人体躯干。堪萨斯城警探随即展开谋杀调查,“顺藤摸瓜”查到新墨西哥州。

  法庭文件显示,7具死尸中3名身份已获确认。他们分别为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居民杰奎琳·斯奈德、查尔斯·海因斯和哈罗德·迪拉德。其中,斯奈德死于过量注射镇静剂,海因斯死于中风,迪拉德死因未知。

  警方调查发现,这3名死者都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一家名为“生物护理”的器官捐赠业务代理公司相关。

  追查元凶

  阿尔伯克基警方1日早晨逮捕生物护理公司负责人保罗·蒙塔诺。他否认肢解尸体并把碎尸运往堪萨斯城。

  蒙塔诺现年31岁,自称和5名志愿者雇员共同运作这家公司。公司网站主页写道,他们负责接受捐赠遗体,取下内部器官等身份部分送往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医学院等地用于科学研究。公司旗下有一家医学中心,名为新墨西哥学习中心。

  蒙塔诺说,他的父亲负责收集尸体送到公司,他自己负责取下所需人体器官或肢体部分。

  生物护理公司网站写道,他们取下尸体部分器官后,会把尸体冷冻。研究人员完成实验归还器官后,他们会把器官连同尸体火化,把全部骨灰交还给死者家属。网站说:“在生物护理公司,我们永远以尊重和诚实的态度接待您。”

  公司在遗体捐赠合同中写道,火化费用将由公司负担,价格为600美元至1800美元。不过,蒙塔诺接受警方调查时未能说明遗体在何地火化。

  蒙塔诺遭控3项欺诈罪。警方仍在继续调查这起案件。

  亲属悲痛

  死者之一海因斯的儿子查克·海因斯告诉调查人员,83岁的父亲去年9月去世后,他打算把父亲器官捐献给科研机构用于研究。他了解到,通过医院捐献需一年时间才能要回尸体,而生物护理公司则快得多。

  查克决定把父亲遗体委托给生物护理公司处理。大约一个月后,这家公司交给他一个骨灰盒,称里面装有其父全部骨灰。查克按父亲遗愿,举办一场简单的追悼仪式,而后把骨灰送往父亲出生地。

  得知真相后,查克大呼上当,准备联系律师提起诉讼。“他们没把父亲全部骨灰交给我,还把父亲头颅运往外地,这让人难以接受,”查克说。

  另一死者迪拉德的前妻达琳·迪拉德听闻这一消息感到震惊。她边哭边说:“这些人太可恶,让我感到恶心。”

  达琳说,迪拉德的骨灰按合同应已交还给女儿。不过,她不清楚女儿是否得到骨灰,也不知道骨灰是否为“真品”。“他们可能把壁炉灰当骨灰寄给她。”(张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