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香港拨款1.2亿港元救助内地旱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3日08:21
  人民网香港4月2日电 (记者刘韬)香港特区政府4月1日从赈灾基金批出1.2亿港元,向广西、贵州及云南这三个受旱灾影响最大的省份分别拨款4000万港元,赈济当地灾民。香港立法会同日通过追加1.5亿港元向赈灾基金注资。

  特区政府发言人称,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日前已设立特别机制,加速处理救援机构的有关拨款申请,以赈济受此次旱灾影响的灾民。依据这一机制,政府4月1日从赈灾基金批出280万港元给香港世界宣明会赈济广西及云南的旱灾灾民。再加上早前的一笔140万港元予爱德基金会的拨款,特区政府已累计拨款1.242亿港元援助内地旱灾灾民。

  赈灾基金于1993年12月设立,旨在向香港以外发生灾害的地方提供紧急救援。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负责就拨款政策方式向政府提供意见,并建议批予指定机构的拨款数额及监察拨款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