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清明祭祖热 祭品花样翻新现“美国护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08:47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华裔小区近日出现清明节祭祖热,各地侨团和家庭相关活动接连登场,寺庙香火鼎盛,祭祖用品更花样翻新,手提电脑、iPhone、iPod、信用卡和美国护照纷纷登场。

  中国大陆近年增加清明节假日,让各地民众返乡祭祖。南加一些民众,也不顾机票涨价纷纷回乡祭祖,让不少华资旅行社感动。

  中华会馆等传统侨社已从上周起陆续前往华埠附近的中华坟场和好莱坞森林公墓祭拜。中华会馆顾问马树荣表示,中华会馆清明节祭祖活动已超过半个世纪,虽然祭拜的不一定是自己亲人,但当大家抬着烧猪一起给祖先上香敬酒,“那感觉完全是自家人”。

  西来寺、黄大仙寺、林肯冈越华观音庙、玫瑰岗墓园、森林公墓等,近日也迎来大批祭祖人潮,鲜花遍地,香烛缭绕。

  “清明和中元节都是祭祖用品最热卖的两大节日”,阿罕布拉华利佛具公司张太太表示,特别是今年清明节,几周前就看到购买祭祖用品的人潮,不仅客人多,购买祭品也多,经济越不好,很多华人越祈求先人安宁,保佑后人平安。

  不仅祭祖用品专卖店,大华、香港、夏威夷、顺发等大型华资超市和德成行、永合丰等国货店,近日也出现大批采购人潮,商家预计本周末人潮会更多。

  祭祖用品琳琅满目,从华人最传统的冥钱、到大陆南方人爱用的金、银纸,中国台湾人必用的金、银元宝,从传统的衣服布料、居家用品到近年最热买的手表、眼镜、名牌服装和珠宝首饰,应有尽有。一些华人还充分考虑到先人生前兴趣爱好,天九麻将、手提电脑和成套的名牌香烟、打火机都上了祭品货架,西式套餐,从奶酪、汉堡、三明治到牛排一应俱全。其中一种高雅衣箱,内装鞋帽、衣服、金条和皮包外,还有信用卡,让先人想花多少就花多少。

  “洛杉矶的祭祖用品比中国大陆、台湾、香港还丰富”,华利佛具公司销售员阿荣表示,近年祭祖用品更有“美国护照”,让隔洋相望的亲人,随时团聚。(杨青)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