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愚人节里的“假新闻” 看看各国如何“恶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08:53
 
  4月1日,装扮成小丑的居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城中参加传统的愚人节游行。当日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世界各地的人们以各种方式庆祝这个“怪趣”的节日。新华社/法新
  4月1日,装扮成小丑的居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城中参加传统的愚人节游行。当日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世界各地的人们以各种方式庆祝这个“怪趣”的节日。新华社/法新

  4月1日是愚人节,一些国家媒体推出“假新闻”,或嘲弄政客,或针砭时弊,或纯属娱乐。

  “恶搞”名人

  英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爆料”,英国文坛巨匠威廉·莎士比亚竟然具有法国血统,原因是莎士比亚的母亲玛丽·阿登(MaryArden)自称真实姓名是MaryArdennes,暗示自己是法国人。

  法国前文化部长雅克·兰受邀“证实”这一说法:“当然,我们有拉辛和莫里哀,但我们会在我们国家的文学"万神殿"里为他(莎士比亚)留点位置。”

  当天晚些时候,位于斯特拉福德的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成员保罗·埃德蒙森解释,这期节目实际上是恶作剧。

  “今日”节目一贯风格严肃,这次恶作剧或许令不少观众“上当”。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英国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被一篮水果和一张写着“很快好起来”的“平安符”吸引,同意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征战今年6月开赛的南非世界杯。

  贝克汉姆上月在一场比赛中受伤,无缘代表英格兰队出战世界杯。

  戏说政治

  一些媒体借愚人节之机讽刺政界人士。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月计划访问儿时故地印度尼西亚,但因缠身医疗改革事务而推迟行程。印尼《巴厘时报》调侃说,奥巴马不得不从印尼购买外卖食物。

  “报道”称,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证实”,奥巴马“决定亲自打电话给巴厘一家饭店,买些当地食物”。
1 1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