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将大批军事物资从伊拉克转至阿富汗(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09:17
在巴格达,一名美军拆弹专家正在拆除路边炸弹

  新华网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军高级官员2日说,美军正在将大批军事物资从伊拉克转运至阿富汗,这一行动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物资转运行动。

  美军中央司令部负责物资转运的陆军第三军司令威廉韦伯斯特说,将物资从伊拉克战场转运至阿富汗战场的行动开始于去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2月初宣布将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之后,陆军就开始转运物资行动。自从伊拉克撤军行动于去年6月开始以来,美军已在那里清点出280万件装备和8.8万个集装箱。

  由于增兵阿富汗需要用到部署在伊拉克的很多装备,美军最初预计整个转运工作需要18个月才能完成。但韦伯斯特说,转运工作开始数月之后,进展大大超过预期。至3月29日,需要从伊拉克重新部署至阿富汗的装备和物资已有35%左右部署到位,2.1万名士兵已从伊拉克重新部署至阿富汗。

  从伊拉克转运至阿富汗的物资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军车。韦伯斯特说,到今年夏天结束,美军预计将从伊拉克转运超过5000辆军车至阿富汗,其中包括防地雷反伏击战车及普通的战术军车。

  在从伊拉克运出之前,美军装备大多会送到陆军第三军在科威特的战区总部,在那里经过改装,以适应阿富汗的环境和地形。超过2600辆防地雷反伏击战车经过改装后已运抵阿富汗。

  韦伯斯特说,由于转运及时,整个行动已节省9.92亿美元经费。部署在伊拉克的部分装备由于损耗严重,将送回美国本土作训练之用,另有一些装备会留给伊拉克军队。

  根据奥巴马的增兵战略,美军将在今年夏天之前完成阿富汗增兵。驻伊拉克美军计划在明年年底全部撤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