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清剿部族地区塔利班武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10:01
  巴基斯坦清剿部族地区塔利班武装

  巴基斯坦官员说,巴方部队1日在西北部地区打击武装人员据点,打死28名武装人员。

  巴基斯坦边防军总指挥塔里克汗说,军方在北瓦济里斯坦发起军事行动,旨在6月底前清除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和“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所有部族地区的势力。

  奥勒格宰清剿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萨米·乌拉说,政府军在奥勒格宰特区与武装人员交火,打死至少18名武装人员。

  美国麦克拉奇报业集团3月31日报道,边防军总指挥塔里克汗接受这家新闻机构特派记者采访时说,边防军在奥勒格宰向武装人员发动大规模攻击行动。

  巴基斯坦边防军从部族地区招募成员,现阶段大约4.5万人,负责打击部族地区塔利班武装。

  奥勒格宰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一大据点。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认为马哈苏德今年年初死于美军空袭。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否认马哈苏德死亡。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去年在南瓦济里斯坦特区发起军事行动后,大量武装人员逃至奥勒格宰等地。巴方部队上月起在奥勒格宰加大打击力度,迄今已经打死200多名武装人员。

  古勒姆特区军事指挥官阿克巴尔·布特说,一些武装人员逃至奥勒格宰邻近的古勒姆。数架军方直升机在古勒姆发动空中打击,击毁3辆武装人员所乘车辆,打死10人,数人受伤。

  北瓦济里开战

  塔里克汗介绍,巴基斯坦陆军眼下在北瓦济里斯坦展开一系列小规模战斗。麦克拉奇报业集团报道,陆军先前没有宣布在北瓦济里斯坦开始军事行动。

  塔里克汗说,相较于军方去年在南瓦济里斯坦发起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北瓦济里斯坦的清剿以小规模战斗为主。

  按照他的说法,军方希望6月底以前清除所有部族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势力。“这项任务会在几个月内完成……我们等着奥勒格宰和北瓦济里斯坦等大规模行动结束,随后就腾出兵力改变作战方式。”

  他说,军方将改变先前大部队集中作战方式,代之以较小规模部队搜索、突袭方式为主,但后者其实需要更多士兵。

  巴基斯坦部族地区总称联邦直辖部族地区,由7个特区组成:开伯尔特区、古勒姆特区、奥勒格宰特区、莫赫曼德特区、巴焦尔特区、北瓦济里斯坦特区和南瓦济里斯坦特区。除奥勒格宰外,其他6个区都与阿富汗接壤。

  塔里克汗说,政府已经控制其中5个特区,仅奥勒格宰和北瓦济里斯坦尚待清剿。

  着眼战后重建

  军方在奥勒格宰实施空袭等军事行动后,数以千计平民离开这一地区。

  美联社1日援引政府官员贾恩则布汗的话报道,政府在科哈特地区设一处营地,向这些平民提供食物等。过去10天间,至少1万名平民迁至这处营地。

  奥勒格宰常住人口45万人。

  塔里克汗认为,要防范“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在部族地区扩充实力,必须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他说,需要投入至少10亿美元资金。

  按边防军和政界人士规划,这笔钱会用于修复道路、学校等受损设施;修建医疗和教育设施;发展农业和工业。(吴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