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会通过决议案 敦促日本取消教科书鉴定批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10:42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2日召开全体会议,就日本小学教科书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记为日本领土,表决通过了“要求日本取消社会教科书鉴定批准的决议案”。

  韩国国会在决议案中敦促说:“在历史、地理、国际法律上,独岛明明属于大韩民国领土。”“日本政府在社会教科书上,把独岛描述或标记为日本领土,是侵犯领土主权的挑衅行为,因此我国要求日本立即取消鉴定批准。”

  韩国国会还强调称:“日本批准鉴定结果不仅违背国际法律,还破坏两国之间的信赖关系,以及东北亚乃至国际社会的秩序。”“愿日本尽快中断歪曲历史的行为。”

  韩国国会还谴责称,日本的行为无助于实现东亚的和平与繁荣,且使历史倒退。韩国国会呼吁称,国际社会也对敦促日本取消鉴定批准,予以合作。

  李明博:需要巩固对独岛的实质控制权

  韩国总统李明博就日本小学教科书标记独岛为其领土一事表示,需要积极考虑巩固独岛实质控制权的方案。

  李明博2日与大国家党代表郑梦准在青瓦台进行早餐餐会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在餐会上,李明博还就天安舰沉没事件表示:“作为一个成熟的国家,我们在查清事故原因之前,需要排除过早的预断和推测。”“当务之急是营救失踪者、然后再调查真相,并向殉国烈士表示哀悼。”

  李明博还说:“朝鲜和国际社会都在注视这次事故,因此我们要以冷静的态度调查事故原因,并将它作为提高国家力量的契机。”“这次事故可谓是国家级灾难,因此不分党派,全体国民都需要凝聚力量,克服危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