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财政部称建设美国债券为地方节约借贷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3日10:49
  新华网华盛顿4月2日电 美国财政部2日发表报告说,由奥巴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支持的“建设美国债券”将为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节约123亿美元借贷费用。

  报告指出,“建设美国债券”不同于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通常发行的免税债券,这一债券要向投资者支付需纳税的利息,但债券利息的35%由财政部“埋单”。因此,相比发行免税债券,“建设美国债券”可为地方政府节约借贷费用。

  “建设美国债券”是美国政府于2009年年初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一项内容,目的是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该债券自去年4月份开始发售。截至今年3月底,美国共有48个州通过“建设美国债券”总计筹集了900亿美元资金。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月1日提交给国会的2011财政年度预算案当中提出,把“建设美国债券”作为一项永久性项目,提供28%的补贴率,并将该债券用途扩大至一些债务的再融资,以弥补短期政府运转资金不足,并投资于非营利性医院和大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